:::

  認識新竹愛鄰

 

簡介

邁入廿一世紀,全球化的趨勢加速了社會變遷多元價值衝擊著個人,也帶來更複雜的家庭與社會問題有人因而憂心,有人則變得冷漠。
然而,平安與快樂,仍是人們心中不變的渴望要圓這樣的一個夢,其實不難只要你願意,改變環境的種子,原本就在你我的手中點亮一點星星之光,我們化身「新竹縣愛鄰社區關懷協會」從小事、從近處開始,一點一滴為社會營造長遠的福祉與希望。
以家庭為主軸,我們深入社區 致力於兩性、婚姻、親子關係的成長教育提供兒童、青少年、成人、老人等不同生命歷程所需的服務同時也對特殊家庭與弱勢族群給予關懷照護愛鄰熱愛這塊土地,更期許扮演一個扭轉社會風氣的關鍵角色因此,我們本著「預防重於治療」的觀點持續推動前瞻性的服務工作,積極結合社會各階層的各類資源共同發揮互助精神,把愛化為行動把希望的種子,散播到社會每一個角落。

 

設立

中華民國一○二年七月二十九日府社行字第1020093190號於新竹縣嘉勤南路86號成立 社團法人新竹縣愛鄰社區關懷協會,並在竹苗縣市共有6個辦事處(總辦事處-竹北、新埔、二重、竹東、頭份、香山)。

 

宗旨

藉援助、教育、訓練及醫療,為國內外一切弱勢與有需要者,提供不同類型的社會服務,以及國內外之重大災難進行人道救援及捐助,並推動環境教育。

 


組織架構圖.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