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劉榮治

劉榮治劉榮治

     

      我要分享我生命中出現一曙光的生命故事。

 

      我的故鄉在新埔,在那住了30年,後來因上班方便搬到楊梅也住了30年,之後落腳在竹北。一晃又過了許多年,期望還有一個30年,和大家一同學習。

 

     年青時期我常看日本圍棋高手林海峰,與對手決戰。雙方攻防旗鼓相當,經常輸的一方又「扳回一城」。在那時期的我在同伴、同事中有許多名校的高材生,我是屬於失落的一群裡被人比下去的,但這不是十分重要。因為我今天要分享的,就是我人生經歷中,先前似是輸了,但我得著「扳回一城」的機會了,這才是重點。

 

        人生「生老病死」是必經之路,回顧一生,到底什麼是「真正成功」?或許有人會笑說,幾歲了還談成功;對,我不應該用「成功」這個名詞;但總之,現在我的體認是「享受人生過程裡的美好的果實----喜樂平安」,這是成功的定義。因為一切都會過去的,就如俗語說的:「船過水無痕,鳥飛空無跡」。這樣的話,那麼我們人生的過程中,心態才是最重要的,時時我們需要持守著的。有一句話說:「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由心發出。」

       今天我要告訴各位的,我十分慶幸我在人生旅程中得著一個極美的轉折點。

劉榮治劉榮治

      人們說生命的價值是擁有你值得擁有的,付出那你值得付出的,那你就能常常滿足你的現況。自從我得著了這些信念之後,發現我從那過去日子的失落中,完全扳回一城了,更可說是略勝一籌。這信念在我的答案中就是「白白的恩典」,每個人都有機會得到的。

劉榮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