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呂秀琴

呂秀琴呂秀琴

     我以前在台北市螢橋國中任教十五年後,移民去美國加州洛杉磯,任教羅省中華孔教學校三十年,直到退休回台。學國畫多年,梅蘭竹菊、花鳥山水、人物等大寫意,也想找老師繼續學畫,但四年多沒有找到,一拖再拖。現在去學寫書法,原來好多八十幾歲的老大哥老大姊寫書法十多年沒有間斷,難怪都是大師級的,仍然孜孜不倦,遠從關西、新埔、湖口、楊梅、芎林等地來竹北學,我們住在竹北那麼近,還不好好學,真是太慚愧了。還有一點,台灣的治安非常安全、好,不像在美國,晚上很少人出門走路,反而在台灣各地,公車、捷運、台鐵、高鐵等交通工具更是安全又方便。

呂秀琴呂秀琴

      自從活力不老合唱團成立以來,我一直是元老級的團員,唱歌讓你遠離疾病、沒有煩惱,使你簡單幸福、享受現在。堅持唱歌使你長壽、返老還童,多一些新鮮的細胞,促進細胞的再生能力,愛唱歌一定更健康長壽,唱歌使我們這些年長者活力十足,不是真正衰老的銀髮族。感謝愛鄰協會提供二館五樓,舒適清新的教室,由戴曉君、劉雅信兩位老師努力教導下,去年還登上了小巨蛋表演,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除了唱歌以外,我也打乒乓球、打外丹操、跳排舞,這些運動可增加記憶力、打開經絡、疏通脈搏、增強心臟功能、打通血管、增強肌肉力量、通暢血液循環、治癒三高、精神快樂、減少心肌梗塞、增強腎功能、大腦清晰、延年益壽、開發智慧、益於大腦健康。

      有人說,喝水、唱歌、走路、運動,是人活著不老的動力,更重要的是免費的,奉勸各位,大家多喝水、唱歌、走路、打球、跳舞、打外丹操、運動,人人都能達到活力不老的真正目的。

呂秀琴呂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