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綠光課程 x 國中閱讀課】

綠光課程介紹單元來啦!

這次我們要介紹─ 國中閱讀課

-

不只停留在有趣的故事,閱讀也要是孩子汲取知識的利器。

-

綠光的孩子未來大多不進入升學體制,而是往技職體系發展,為了幫助孩子們,就出現國小和國中課程的規劃差異。

如果說綠光的國小課程是點狀,盡可能散開觸角讓孩子接觸不同刺激,國中課程就是線狀,著重於技能和興趣的培養,訓練孩子將來能夠獨立生活的能力。

閱讀課就是其中一個重要而具有延續性質的課程。

-

國中的閱讀課以大量且多元的文本,配合引導問題和活動,幫助孩子做長文及應用圖表的閱讀、理解和整合。

綠光和PaGamO素養品學堂合作,將閱讀測驗結合土地攻占建造遊戲,

讓孩子閱讀說明文件、文化、文學、生活知識、人物、自然科學、人文史地、議題、世界櫥窗,九大類別的文本,練習不同形式的文章閱讀,再由綠光老師延伸學習單和活動。

國中閱讀課會帶給孩子

◇結合遊戲的優質閱讀文本

◇多元的知識來源

◇文章理解整合

◇延伸活動與議題探討

◇小組討論,上台發表訓練

◇一人一載具的獨立閱讀活動

我們發現透過課程,孩子的閱讀專注力逐漸提升,慢慢能在複雜的文章中掌握資訊和重點。

感謝 PaGamO素養品學堂 提供的公益帳號及協助,和綠光一起陪孩子們在閱讀的路上持續前進。

不僅是孩子,連老師都從課程裡學到很多新的知識呢!

 

#新竹 #課輔 #綠光種子 #綠光課程 #綠光國中課程 #綠光課程介紹 #閱讀課 #閱讀 #閱讀素養 #閱讀力 #長文閱讀 #資訊整合應用 #PaGamO #PaGamO素養品學堂

 

定期定額,成為孩子的後盾-線上捐款-綠光種子教室課後陪讀

  → 臉書連結 → 追蹤綠光日常


1.jpg2.jpg3.jpg4.jpg